枫染柒萋

德国留学狗。
刚入全职坑。

【王叶】原著阅读理解(过度解读脑补CP糖)

 @人言啧啧 给了个入全职坑的契机……趁着动画开播以及放两个星期复活节假,义无反顾地跳进去了。#每天都在坑中越陷越深#

来了德国也还是逃不出做阅读理解的命运。而且题目更加诡异更加丧心病狂。现在可能过度解读有点刹不住车了。但是……带着一百米厚粉丝滤镜做这种阅读理解真的是太幸福了!原文看起来真的到处都是能噎死人的糖!

阅读理解原文范围:小说《全职高手》第一卷八百七十七章至八百八十四章

※()为解读吐槽内容。

※粉丝滤镜一百米厚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一切为了所爱的CP为了生命的大和谐

※希望以后还有机会继续写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王叶爱得深沉。——沃·兹基硕德

                           ——题记这两个字放在哪里来着

 

按照德国高中写解读的套路要先理一下从开头到这几章的重要故事情节。

没什么重要的情节。

好吧对于王叶来说以下几个比较重要:

叶修还在第十区刚踏上坑各大公会不归路的初期,有一笔非常重要的收入:和微草战队竞技场带赌注PK赢来的中草堂公会前期几乎全部的库存稀有材料。因为王杰希要用叶修这个“荣耀史上最大boss”给他们微草做日常训练。(真的不是想多增加点接触机会?)(奶爸属性暴露无遗)

叶修就一个接一个挑。反正有材料赚,顺便也给唐柔训练一下。(奶爸属性暴露+1,另外大概也很能理解王杰希的苦心)然后中草堂公会仓库空了。

车前子【泪流满面】:大神您不食人间烟火不知道劳动人民的辛苦啊!

王杰希:哦那就多攒几天再给他。

(实力败家)(实力宠叶修)(一掷千金的霸道总裁气场)

然后就是全明星高英杰对王杰希的比赛,全场只有叶修和喻文州看出来王杰希技能加点问题,然后都十分敬佩地执着地要站起来鼓掌。陈果视角下此时的叶修俨然是王杰希的迷弟。(大概脸上的表情特别深情)

 

然后概括一下这段原文内容:

荣耀等级上限更新,兴欣众人通宵刷十人副本抢首杀后职业选手起床了,叶修去职业选手群找人拼团刷二十人副本记录。

 

“有没有组团下20人团本的啊,打1!!!”叶修叫起来了。

(……省略一段叶修欺负孙翔)

1。

叶修这话问完以后,居然真的有人答1了。围观的选手大多就是看热闹,看到有人真的掺和当然喜闻乐见。不过这个答1的人,份量未免有点太大了吧!很多选手已经目瞪口呆,这些个大神联手刷副本……那会是什么景象?

(虫爹在这里卖的关子篇幅虽然特别短,但是也特别让人心痒……大神级别的人里面此时倒是只能确定排除蓝雨的两位,所以我一开始真的没猜到。)

 

“你一个来还是全队来?”叶修却是特别从容地回应着。

(所以王杰希一个人跑过来给兴欣打工这件事也不是没有可能的咯2333)

“全队。”来人答道。

“那正好,一家十个人。”叶修说。

    “哪个本?”对方问。

    “列屏群山的吧!”叶修说。

    “叛军先锋营?”对方问。

    “貌似就是这个。”叶修答。

    “游戏里联系。”

“好。”

(王杰希:你说去哪里都行)(男友力upupup)

    话毕,两人就一同潜水了,留下一堆选手在这目瞪口呆,瞻仰着方才两位大神的对话记录。

    叶秋,王杰希。

君莫笑,王不留行……

(啊有一种结婚喜帖的既视感)

 

“人都到了吗?”叶修看微草这边的角色,都不陌生,都是微草战队的悍将。

“都到了。”微草战队这边,王不留行站前一步,王杰希和叶修一边对话,一边也在打量着兴欣战队的这堆人,其中有一些他早见过的旧面孔,也有一些他还陌生的新人。

(其实当然是不难想到王杰希这次是来考察兴欣实力的,但是他抢得确实是特别快……而且这份关注其实也很特别。后面会提。)

    “打前先商量下,奖励怎么分啊?”叶修说道。

    “按需分吧!”王杰希说。

    “职业需求?”叶修问。

    “嗯。”

    “职业撞车呢?”叶修又问。

    “roll点。”王杰希说。

    “材料呢?”

    “对半。”

    “好吧,就这样。”叶修对这循规蹈矩的分配方式并无异议,但是两人身后的其他人却都在仰慕中。

(一般来说叶修带别人组团,比如四家小公会,都是他想个能让大家接受的办法,这次有王杰希在,他显然相信他不需要再费脑子去思考分法,王杰希也是说了个顺着叶修心意又看起来很公平的方案。对话行进得十分流畅,有种老夫老妻既视感……至少也说明两个人在这种事情上面默契也是到了一定程度。王杰希不动声色顺毛成功:计划通。)

 

“角色怎么分配?”接下就是团队中每个人需要分担的角色了。

“mt我们家来吧!”王杰希说。

“这个当然。”叶修特别同意。(顺毛成功+2)

(省略一段)

“嗯……治疗你们家也多辛苦吧!”叶修这时说道。

“怎么,你们家的有什么问题吗?”王杰希问道。

(虽然在提到公会的时候量词一般都是“家”,但是在这里我第一次直观感受到“我们家”“你们家”……可能也有两位奶爸属性加成的关系……总之觉得特别温馨美好。所以本章主题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两个奶爸组CP一起带娃。)

    “问题倒是没有,但在微草冠军队的大治疗面前,谦虚一下是必要的嘛!”叶修说。

    “咳……”安文逸实在没忍住咳了一下,吹牛也不带这样胡扯的吧!把自己和冠军队的大治疗相比较,单就这样安文逸就已经惭愧万分了。

王杰希笑了笑,话说成这样,他多少也听出来了。兴欣的治疗大概不是谦虚,应该是水平有所不足吧!

(听出来了也不揭穿虽然貌似是基本修养,但是那个“笑了笑”看上去怎么样都特别苏特别宠溺……而且后面的语气也是非常轻松了然,没有什么特别情绪,就是很自然地相互理解了。)

 

“组起来组起来。”叶修这边吆喝着,20人很快归进了一个团队。

“指挥你来。”这一点上王杰希用得是直接安排的口气。

(“叮”霸道总裁王杰希上线)

“可以啊!”叶修无异议,“那就,进本?”

(叶修也并没有怕麻烦。不过事实上对兴欣来说当然是叶修指挥更好。顺毛成功+3)

“进!”王杰希一声令下,微草战队十人立刻进了本,兴欣这边的也随后跟上。

(继续霸道总裁模式。……话说不是说好了叶修指挥?是不是可以理解成是要问一下王杰希意见先……这种特别小媳妇的感觉是怎么回事233333)

 

“嗯嗯,看起来很容易应对啊!都上都上,王杰希你不要划水啊,输出打不出来第一下个本就不带你了。”叶修这时观察着战局说着。

微草战队这边一片哗然,什么“划水”啊,“不带你”啊之类的词汇,他们怎么也没想到过有一天会安到自家队长的身上。

(王杰希的反应是什么?首先,在这里他一句反驳或者吐槽都没有说,非常包容地接受了叶修的无理取闹耍小性子。其次……见后。)

    “第一骑士,稳着点!你不会想让人打出ot吧!!”叶修又指导许斌。

    “大治疗!不要只给你们微草的人加血啊,我们这边还有十条鲜活的生命呢!”说完mt,叶修又说治疗去了。

    “这就是你的指挥啊!”微草战队的治疗袁柏清,和叶修也不陌生,听到被点名后,忍不住回了一句。

“实在是……没什么值得指挥的地方,不说两句又显得我无所事事不是?”叶修说道。

(“叮”叶·突然幼稚·无理取闹·仗着老王娇惯他·耍小性子·然而还是超级无敌可爱·修上线)

 

高英杰的木恩骑着扫把,很精准地飞到了乔一帆的一寸灰旁边。

(省略)

但是总体来说,副本推进和谐又顺利,两家的人员不说高英杰和乔一帆这样的好友,其他人私下也有交流。

(刘小别试图勾搭唐柔)

微草战队的肖云,也是用战斗法师的选手,现在副本娱乐,心思和普通玩家也差不多,也想找个妹子多亲近亲近。同用战斗法师的寒烟柔本是他首选,结果被刘小别抢了先,心下无奈,换了个目标,又凑了上去。

(惨遭安文逸拒绝)

(划重点:如果你想要勾搭谁,或者就是想要和谁说话,就凑得离谁近一点。)

但肖云的角色是战斗法师,陈果的逐烟霞是枪炮师,这一开战的时候,两个角色的站位十万八千里。肖云让自己的角色跑到小手冰凉这样的牧师身边去就已经有点打不到怪了,再跑到枪炮师这种攻击距离最远的职业身边,那就真成了观光来了。虽然开新版本下副本熟悉新阶段并不像训练那么严肃,但是连队长王杰希都在努力输出,肖云实在也不敢如此放松,最后只能望妞兴叹,冲回怪堆里,还是把目标锁在了寒烟柔那,想看是不是还能有机会。

(王队你真的好听老叶的话啊?果然真的在努力输出争第一争取下次再和老叶一起下副本啊?王杰希:好,知道了,我不划水,说好的打出第一以后都带着我啊。【并没有说好】)

 

“进步很快,果然很有天赋啊!”王杰希很早就打过唐柔的主意了,可惜被拒绝。现在看到唐柔已是如此水平,也是唏嘘不已。

“厉害吧!”一边的叶修听到他感慨后,笑道。

(所以他们两个是挨在一起的!我不管其它可能有什么更加有说服力的理由!肯定是老王努力靠过去的!结合上下文……那就要么是非常努力地想和叶修说话,要么是非常努力地想勾搭他咯……其实两个在我眼里都差不多啦嘿嘿嘿)

“很突出。”王杰希承认这一点,即便是混在他们微草的职业选手堆里,寒烟柔的勇猛也是很抢眼的。

    “其他人呢,观察得怎么样?”叶修笑道。

    “那个术士和枪炮师,技艺都很熟练,都是老手吧!听说那术士就是蓝雨以前的队长?”王杰希说道。

    “是的。”

    “那个枪炮师叫晓枪,我怎么感觉也像是在赛场上见过的名字?”王杰希问。

    “以前无极战队的。”叶修说。

    “就是你们在挑战赛里淘汰掉的那个出局的职业队?”王杰希说。

    “你看报纸啊?”叶修问

(废话人家刚刚为了你看的)

“乔一帆对阵鬼这个职业适应得也相当不错。”王杰希说。

(转移话题了2333心虚了吧2333)

    “这或许就是最适合他的职业。”叶修说。

“或许是吧!”王杰希如此答道。

(王杰希虽然确实是在很认真地观察,但是这个结论做下来貌似目的并不只是告诉人家:我观察出了这个那个……他可劲表扬叶修家孩子去了,而且不管什么时候都顺着叶修的话说。果然叶修被顺毛顺得很舒服……+4)

 

其实叶修很清楚,这家伙并不是真为打这团本而来,一大半的原因,大概也是想看看兴欣战队现在有什么名堂。或许很多人都会认为这赛季的挑战赛将是嘉世的复活赛,但是王杰希这个家伙的想法经常是独树一帜的,就像他曾经那诡异的魔术师风格一样。虽然为了契合团队他改变了他的战斗风格,但是他这个人的性子,却不会因此而改变。

在所有人都认定嘉世复活的情况下,偏偏要看好一个超级大冷门,这种事发生在王杰希身上还是很正常的。

叶修知道他也算是在搞侦查,王杰希也知道叶修肯定是看出来的,干脆也不避讳,叶修问,他就点评一下。

(请接受官方这一块巨大的糖的轰炸洗礼。让我先死一边静静去。首先当然是王叶二人在这种方面超然的默契、坦诚和互相的理解,这应该是王叶这对CP非常独特的关系。然后就是王杰希个人想法的特别之处,和前面非常快的答应呼应,虫爹用他魔术师个性的独一无二肯定了他这种做法的独一无二,这种做法延伸出的想法是:他看好在目前整个语境包括作者虽然没什么卵用但是不停强调的悬念里面都是“超级大冷门”的兴欣,原因绝大部分当然是叶修,不过他也是一定程度上认可兴欣众人的实力的。也就是说,基本上整个世界上只有王杰希看好——相信——叶修和他的队伍。这比只相信叶修本人,对叶修来说还要重要。队伍对于他们两个人的意义他们是互相理解的。说得言情一点,就是“就算你与整个世界为敌,我也站在你这边。”而且他这种性格“不会改变”,那么这份信念就不会改变。另外补一点:一大半的原因是为了考察实力,其它的都是为了看叶修啊233333)

 

王杰希又是一边战斗一边观察着,等他正想再说两句的时候,左右一转,叶修的君莫笑跑到另一边战斗去了,此时没在他旁边。

(我感受到了呼之欲出的委屈和王杰希内心对叶修的呼唤:快回来我身边!我们再多聊聊孩子们!你不是很喜欢和我聊孩子们的吗!)

 

不见叶修回应,响起的是陈果略带着尴尬的声音:“他上洗手间去了……”

    “靠!”袁柏清语带悲愤,但是说话间叶修已经回答了,立即出声:“怎么样怎么样?”

    “可以开怪了吧!”袁柏清叫道。

    “还有没有人要去洗手间的?”叶修问道。

    “…………”

    “我去!”袁柏清怒道。

    “我靠你要放生我啊!”许斌惊恐地叫道,心想你要泄愤也不要拿我出气啊!哥们和你一样也一直在这辛苦呢!

    “没有我们就开怪了。”叶修说。

    “你看清楚boss了吗?”袁柏清怀疑。

    “当然,我看清楚才去的洗手间。”叶修说。

    “……”袁柏清完全不知该说什么好了,人家正事和上厕所都没耽误来着。

“都上都上,怎么打我觉得不需要我说什么了,这boss根本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地方。”叶修说道。

(无视叶修脱线行为)(实力宠溺)(实力理解)(王爸爸你们家孩子吓得要死你只顾着惯老叶这样好吗)

 

但微草的队长王杰希,非但没有这种念头,而且对叶修的指挥听得很仔细,甚至时不时会找机会转视角去看兴欣那些人的运作。

这家伙,是在给那个忍者创造机会呢!王杰希看出来了。

(又秀一发默契……整个世界上就你最理解叶修行了吧。而且听得很仔细……迷弟心态似乎暴露了。)

 

至于毁人不倦,王杰希之前的观察觉得这家伙也是特别奋勇地在战斗,但是总觉得有些格格不入之感。直至开始围杀boss,而这家伙屡屡跳出扰乱两边的配合时,王杰希这才明白,这位技术具备了职业水准,但团队意识基本是零。这样的家伙,本该更应该得到指挥的多番指示的,结果对这家伙叶秋却是一言不发。

    王杰希初时有点摸不着头脑,但现在注意到叶修的指挥后,终于明白,这是在潜移默化地让那家伙意识到团队配合的重要性吧?

    只不过,那家伙能意识到这一点吗?

王杰希转着王不留行的视角,又朝毁人不倦那边多扫了几眼。游戏里的角色向来没有表情,王杰希当然也看不穿此人的心思。不过叶修那边协调团队留出的空当王杰希却是看得清清楚楚。但是一次一次,这些空当都被毁人不倦傻站着错过了,看的王杰希都有些不忿,有心上去指挥这个木头一样的家伙如何融入团队了。

会留意到这一点的,除了王杰希也没别人了,所有人都在做好自己的本分,渐渐已经把这个之前引发众怒的毁人不倦给忽略了。王杰希呢,这等着等着,都已经有点麻木了。不过他也只是麻木罢了,他估计这毁人不倦迟迟不见开窍,那边叶秋估计都焦虑死了吧?不过从这家伙指挥的声音听来不见有什么焦躁的情绪。

(自从王杰希出场虫爹连对叶修的上帝视角都不用开了,直接用王杰希的心理活动写叶修的意图就行了……是的是的就您最牛逼您天下第一了解叶修。……其实不止是了解到了然后观察啊,他非常自然地就心疼起了叶修,然后恨不得自己把这活揽过去……男友力爆表了要)

 

王杰希里正着这些呢,兴欣战队这边团队的配合再一次露出一个多余的空当,一个可以塞人进去,从而进入整体个团队运作的空当。就在这时,呆立了很久的毁人不倦终于动了。人影一闪,让王杰希都是精神一振,转了王不留行的视角就去看毁人不倦不见的举动。

(划重点:心心念念【并没有这个词好吗】)

    果然是那里!

    王杰希一眼就看出兴欣团队的空当所在,而这毁人不倦奔向的,也正是这一点。

    冲入,攻击……

    总算是开窍了。

作为队长的王杰希,对这种事习惯性地特别上心,简直就是在代入思考。一看到毁人不倦终于冲进这一空当,就好像俄罗斯方块高高垒起,这时一棍立下,一次削掉四行一样舒爽。结果这还没舒爽完呢,就见毁人不倦又是抽身一退,又从那空当中闪出来了。

(老王原来是潜在强迫症患者hhhhhhh为叶修提着的一颗心放下又吊起也是不容易)

    “这是搞什么?”王杰希茫然了一下,随后明白了。

真相着实让王杰希有点哭笑不得,因为这毁人不倦在这方面实在是太没经验了。他冲进去,完成了这一击后,不懂得顺势就可以进入这个体系,他不知道该下来该怎么做。于是他又果断地跑了出来,以免再被当作毒瘤。

(王杰希继续充当上帝视角+叶修心理解说。我隐约见到了王叶CP的未来:老叶估计只要随便做个表情或者给个眼神老王就马上能领会到,然后要什么给什么……)

    “辛苦了!”王杰希观摩到这,也腾出空来给叶修的君莫笑去了条消息表示慰问。

“彼此彼此。”叶修回道,他明白王杰希是指什么。但在指导新人这一方面,王杰希为了高英杰是更加的不遗余力,煞费苦心。

(好了都别说了,你们不要在这里比“我比你了解我更了解你”“你比我更奶爸”了好吗。这种打哑谜似的秀恩爱才是最高境界的秀恩爱,秀得单身狗们虽然看不懂,还是被闪瞎)

感慨不已的王杰希,继续看到叶修耐心地以这样的方式帮助毁人不倦。不过这个毁人不倦迈出了这第一步后,后边却又开始让人焦虑。这家伙,找机会找得还真是准,叶修留给他的这些空当他都能捕捉到。但问题是每次都是一击就走,然后特别满足地等待下一次。这家伙丝毫没有察觉他其实已经推开了房门,却不进去,而是在那玩起了我跳进来我跳出去的游戏。难怪这么麻烦,这也是个很固执的家伙啊!王杰希只是这样以为着,他倒是不清楚莫凡和叶修之间还有那么多的过节。

(这该说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吧……?王杰希视角来看叶修就是:又温柔又耐心又不怕麻烦。总之就是:我们叶修天下第一好。我们叶修果然做什么都对。老王实力叶吹,还是无意识状态下杀伤力极大并且本人意识不到那种)

 

普通玩家想不通,副本里呢,微草选手们这时也抓狂了。王杰希正特别严肃地对叶修说着:“你这样不行,绝对不行。”

    “我觉得挺合理的啊!”叶修说。

“合理也不行!”王杰希似乎找不到辩驳叶修合理论的理由,只是坚决否定着,“你因为是散人,就所有的装备全需求?这外挂开得也太大了吧!”

(“叮”叶•突然幼稚•无理取闹•仗着老王娇惯他•耍小性子•升级加强版·终于露出附带的无耻属性·然而还是超级无敌可爱•修上线)(王杰希那个“特别严肃”怎么看都特别萌是怎么回事……感觉并不是故意要这么严肃,就是实在是拿这个耍赖没有办法,其实他也特别想惯着叶修的吧,奈何那样太对不起自家孩子,而且估计除了叶修连兴欣的人也看不下去,在头疼呢。而且这么萌感觉马上要破功……等等已经破功了啊!他已经承认叶修说的话合理了啊!开言情翻译器翻译一下就是:好了,乖,你说的都对。但是这次真的不行,我也没办法,下次好吗?原谅我吧。……王队你这种争辩方式完全没有说服力,绝对会输的啊)

 

20人团本,一号BOSS倒下的时候一共爆了三件装备,不是蓝装就是紫装,连兴欣都看不上这种档次的装备,微草就更不用说了。虽然如此,大家还是照之前约定的分配方案,按职业选需求,然后就发现君莫笑同志大义凛然的三件装备都没有放弃,都在Roll点。

(噗老叶真的超可爱啊……)

    王杰希当时就已经想到叶秋如此无耻,却也不是没有事实根据的。理论上来说,散人确实什么装备都需要。但王杰希还是坚决抵制这种24职业装备通杀的需求行为。如果真的全都是蓝紫装那就算了,但75级的橙装对于目前的职业战队来说也是很有价值的,君莫笑这种全职业需求,竞争力实在太强悍了。

(虽然你已经想到叶修可能会搞这种幺蛾子,但是你还是觉得他是对的啊!!这样一开始就输在起跑线上了啊?!老王意识里还是:叶修说什么都是对的。)

“那你说怎么办?”叶修无奈问道。

(好吧你既然这么坚决那我就也适当包容你一下吧哥是不是很宽宏大量嘿嘿嘿。叶修大概是想要这么表现也秀一下男友力的。)

“选一种职业需求。”王杰希始终是个很有主意的人。

(这评价在我眼里就是:王杰希是家里当家的。想想老叶当然是只有被惯着的份,虽然他指手画脚的,真的要拿靠谱的主意肯定得靠老王【扶额】,然后老王再去顺毛说服老叶。基本模式……就在下面啊。)

“好意思吗?我本来就是所有装备都有用的职业,现在一下子就不许要23个职业的,太狠了吧?”叶修说。

(老叶指手画脚第一招:装可怜)

“这才公平公理,不然你也太BUG了。”王杰希说。

(防止在家庭重大决策上跑偏见招拆招第一步:动之以理。乖,你说什么都对,但是凡人的道理我们还是要讲一讲的。)

“坚决不能同意。”叶修表态。

(老叶指手画脚第二招:坚决不从)

“就一个职业,顶多两个。”王杰希略作了让步。

(见招拆招没有第二步了!他直接让步了!虽然只有一点点……但是已经表现出了还可以松口的意向。)

“直接说你的底限”叶修表示不想和王杰希这一点一点讨价还价似的。

(果然被老叶看出来了吧……第三招:单刀直入)

“这就是底限”王杰希说。

(勉强招架住一记啊……王杰希选手很危险啊。第二招:厚着脸皮按兵不动。)

“四个职业系。”叶修提建议。

(第四招:叶修心理学:先提出一个看上去不可能的要求,为真正的要求做铺垫)

    “不可能”王杰希断然否定。四个职业系那是16个职业。

(虽然这个要求还是特别无赖,但是老王还是在十分认真地否定……完全没有一点不耐烦的迹象。果然是真爱。)

    两大神争执不下,两边人面面相觑。为了副本装备,两位顶尖的大神在副本里吵架,这样的消息爆料出去,不知道能不能上电子竞争周报的头条?

(估计会上八卦头版)

“算了算了。”最后是叶修做出大度地让步,“至少给三个职业吧”

(第五招:再提出一个相对简单的要求,这样这个要求被答应的概率将大大提高,虽然这个要求还是高于之前王杰希的“底线”)

从24职业全需求,一下子降格到3个职业,让步不可谓不大。王杰希也没有死咬着两上职业的底限不放,当即也退让了一步,答应了。微草选手都觉得他们的队长在争执中取得了胜利,一阵欢呼。

(最后一句话的潜藏含义就是:其实是叶修赢了。啊。不过对于王杰希来说这个已经在“看起来合理”的范围里了,毕竟是退而求其次的要求嘛,当然是能多惯着一点是一点,打脸也没所谓。)

    “你需求哪三个职业?”王杰希准备一丝不苟地把一切都先协商清楚。

    “战斗法师、鬼剑士、牧师吧”叶修脱口就答出来了,一看就是深谋远虑的答案。

    王杰希稍一怔,但一看两家队伍的职业构成后,顿时明白了。

微草和兴欣,有三个职业撞车,正是战斗法师、鬼剑士,以及牧师。也就是说,双方会发生竞争的装备,事实也就在这个三个职业上。而现在叶修把他的君莫笑也设定为这三个职业,等于是加大了兴欣那边需求获胜的机率。但是事已至此,王杰希再反悔已无可能。

(这一段大概就是解释了一下为什么前面暗示叶修其实赢了。这个虽然不是个终极目标,但是也算是个令叶修非常满意的成果了。另外王杰希哪里会反悔……大概就是摇摇头打算继续去修炼和叶修在以后的家庭生活中见招拆招的技能吧。果然现在还玩不过叶修这个真·心脏。)

 

“嗯,微草的同志们打得都很不错,大家要向他们学习。”叶修把输出统计在频道里发出了一下。名列第一的正是王杰希的王不留行,这之后一串的名字都是微草的角色。凭借更加娴熟默契的团队协调配合,在BOSS战中,微草战队的输出是全面压倒兴欣这边的。

(你真的去争第一了啊!好努力啊!还争到了……在喜欢的人面前真的好能耍帅啊!)

 

但创造历史的这些个选手们,此时却对纪录没什么感觉。boss倒下后,他们也都第一时间去查看输出统计了,毁人不倦就是此时的明星,最受人关注。

(并没有人在意这是开荒,叶修要锻炼莫凡,不知不觉大家就都开始关注他了。一赞王爸爸教导有方,二赞微草兴欣大家庭团结和睦,这就是真·哥哥姐姐关心弟弟嘛)

 

“我再最后确认一次分配方案。”王杰希的态度,像是在职业赛场上和叶秋打比赛一样认真。

(前一轮居于下风当家的需要找回一点自信)

“按需分配。”叶修说。

(现在还非常乖巧)

    “材料对半。”王杰希补充。

“散人全需。”叶修说。

(然而只是假象。叶修出手一撩)

    “……”

    “玩笑玩笑,我需战斗法师、鬼剑士和牧师三职业。”叶修说。

“说好了啊!”王杰希说。

(王杰希被撩得很无奈)

“你这种浓浓的不信任感是怎么一回事?”叶修问。

(又是不动声色地一撩:老王你不相信我了?)

“因为习惯和你做的是对手,不是队友。”王杰希说。

(听着非常遗憾……而且对这次能同队的机会应该也是十分在意,不然没有必要强调这次是“队友”王杰希:当然不是,我无条件信任你,可是也要照顾一下孩子们的感受对吧)

 

20人团本,比起10人团本,奖励在数量上肯定要有提升。之前那是十人分,现在可是二十人分了,一下子多出来十个嗷嗷待武装的角色。

(知道了,就是强调了两个奶爸组CP一起养孩子的主题嘛)

 

“忽略了一点。”王杰希突然开口。

(第三轮夫夫拌嘴开始)

    “嗯?”

“如果是全不需求的,是大家一起摇点呢,还是各派代表?”王杰希说。

(当家的发挥了一下绅士风度)

“或者直接给其实是有需求的散人?”叶修说。

(被惯坏的继续恃宠而骄)

    “我看双方各派代表摇点就行了。”王杰希直接无视了叶修的提议,完了更是没在微草这边派谁上来摇点上磨蹭,直接他自己就摇出来了。

华丽的99点。

(感受到了王杰希重拾了作为当家的自信)

“那行吧,那我们现在开始摇点,你们这边谁来?”叶修报复性地无视,团队里嘘声一片,叶修甚至听到了兴欣这边也有嘘声发出。

(叶修的委屈隔着屏幕呼之欲出……为什么王杰希无视他就没人嘘的?叶修在这一轮中渐渐处于下风……用了对手用过的招数,而且效果还不是很好……)

“我已经摇了,99点。”王杰希说。

(嘴角含笑看小妖精怎么折腾,而且只是非常简短有力地强调事实,再宠一波)

“你这是逼着我们摇出100是吧!”叶修说。

(再怎么折腾也逃不出掌控……但是还是超级无敌可爱)

“请。”王杰希说。

(一个字苏得惨绝人寰……而且这种胜券在握的从容镇定……不愧是当家的!)

“让你看看我们老板的厉害。”叶修说着,示意陈果出马。

(搬救兵了……而且很明显是在挣扎)

(陈果输了)

 

“先发至人!”叶修叫道。

(果然很讨厌输啊……完全按捺不住的小模样。第四轮开始。)

    陈果发愣。

“意思是你先摇点。”叶修只好翻译。

(气势上就输人家一头啊)

    于是逐烟霞再摇点,比上次还不惨,25点,只有25%的胜率,陈果泪流满面:“我不来了,你们谁来摇吧!”

“别慌,赢有两种,一种是自己强,还有一种是对手弱,你看……”

(flag立太多不好)

叶修话没说完呢,那边王杰希的王不留行早摇了,也不算高,61点,但欺负25点足够了。

(王杰希一句话没说,用行♂动决胜负)

“这不科学!”叶修情绪激动,“作弊了吧?”

(又输一次恼羞成怒什么的真的好可爱啊……)

嘘声又起。多大个神啊你,摇个点计较这么多,太跌份了吧!

(王杰希:你看看,都说了要听我话吧。乖,来我怀里,给你顺毛。)

 

“啧,压力好大啊!”兴欣这边,却有叶修的散人君莫笑还有一次摇点机会,于是感慨万千地说着。

(开场前先调侃铺垫什么的好可爱啊……)

    “你速度。”袁柏清说。

“受死吧!”叶修叫着,君莫笑摇点出手。

(出手前虚张声势什么的也好可爱啊……)

    83点!

“哈哈哈哈,这就是实力。”叶修笑道。

(就赢了那么一点也得意忘形也好可爱啊……)

 

“一鼓作气!”叶修说着,直接就又摇了一次点。

(王杰希一不出手他就开始撒欢了)

超级无敌霸气的100点。

(叶修隐形的尾巴都要翘到天上去了)

“谁才是最强的人?”叶修问着,已经直接把这件装备收入囊中了。

(不行了这么嚣张的老叶真的好可爱啊……)

    “你怎么知道我们摇不出100。”袁柏清叫道。荣耀摇点规则,如果摇出一样的点数,那没有先来后到或是庄家通吃什么的,就再摇一遍。

“那你摇啊!”叶修对袁柏清说。

(占着优势得理不饶人也好可爱啊……)

    袁柏清没动,99%的自取其辱率,确实太高了点。

这种时候还得是大神王杰希从容,随手摇了点出去,平平凡凡的51,然后就直接无视掉了。

(结果居然又是王杰希给他收拾烂摊子……之前王杰希摇99点的时候叶修自己没出手啊……攻受立判。又宠一波)

 

“继续吧!”看大家都还有斗志后,叶修说道。

“哦,你们通宵到现在还不休息?”王杰希说。

(其实这个时候不能继续的理由还有一个更加有分量的,见下文。但是王杰希专门挑了休息来说事……又秀一波男友力)

“咦,你看出我们通宵了?”叶修说。

(果然被秀到了)

“纪录榜单上全是你们的名字好吗!”王杰希说。

(非常自然不做作地掩饰了自己的关心)

“果然瞒不了你啊!”叶修感慨不已。

(就这样被糊弄过去了?而且貌似也透露出了迷弟气息……或者他潜意识里大概觉得是不会被关注的?估计是对这方面比较迟钝吧……)

顿时又是一片嘘声。多复杂个事吗?还果然,还感慨。

(王杰希:我对你很好吧?)

 

“那么,我们就接着再找20人团本去刷?”叶修说。

(被顺毛顺得心满意足)

“这次……拿首杀可能有点困难了。”王杰希说。

(好遗憾的口气啊)

    “哦?”

“你看群。”王杰希说道。

叶修连忙打开那选手群一看,由他带着的拼团之风盛行,到处都是拼团打1之类的消息。从聊天纪录里看出,数分钟前20人团就已经有拼出来的,此时怕是已经在副本中征战。大家都是职业选手,网游的东西,相对他们来说难度都已经偏低,所以打出的成绩不会有太大的出入。拼抢通关纪录争分夺秒的,可能还能擦出火花。但是首杀纪录这种,现在已经落后了数分钟,就很难再有反超的余地了。估计等他们两家到副本大门的时候,人家第一个首杀就已经出来了。

 

“50人团本啊,接受预先报名,有没有,有没有?”叶修也是猜到这会没有闲人,于是又给大家留个余地出来。但是依然没什么人响应。叶修一看也无奈了,返回游戏那边一看,微草战队的人这时还没离开呢!

(完全不离不弃啊……)

“没人组了。”叶修游戏里说道。

(哇有兔子耳朵的话大概耷拉下来了吧……)

“你还真想开50人团。”王杰希说。叶修在那群里嚷嚷,不只他一个看到了,微草战队的选手混那群的选手不少。

(不满的口气……怎么能让别人来打扰他们的【伪】二人世界【其实是家庭生活】)

“能开就开呗,但看起来是开不起来了。”叶修无奈道。

“从公会里找人,应付眼下这样的难度还是有些困难。”王杰希说着。

(他真的很认真地在考虑努力用自己的力量满足叶修的愿望啊……你就惯着他吧)

“嗯……”叶修认同。团队副本本就人数越多越难,更何况现在还是越着五级在刷。普通玩家的水平和职业选手相比可是天壤之别。哪怕眼下能有大神级的指挥,但普通玩家怕是也跟不上这种节奏,带他们在眼下就来挑战团队副本,明显不太现实。

“看来没有首杀纪录的副本,你们是没兴趣刷的?”王杰希说。

(他已经在揣摩怎么样能曲线救国一下满足叶修的愿望了)

“嗯。”叶修点头。不过事实上首杀纪录他也不在乎,他真正在乎的还是拿到首杀纪录后的奖励。

(明明看不见还是点头了……好乖巧啊好可爱……)

 

王杰希作为一队之长,思想问题的角度和叶修基本处于一个层面,结合兴欣目前的处境,倒是不难猜出叶修的心态。此时笑了笑道:“要不要来切磋一下,带点赌注什么的?”

(这个真的不是单纯作为一队之长就可以提出来的建议,是猜出来以后要上赶着娇惯老叶满足他心愿可着劲帮他才会说出来的好吗。这简直就是在说:既然打不了首杀,我送你材料也是一样啊。)(实力败家)(那笑看起来真的好苏)

    “呵呵呵。”叶修干笑三声,君莫笑转过身朝着兴欣这边诸位成员:“解散,睡觉!”

(怎么看怎么有小媳妇赌气的既视感……虽然能获得实质性的好处,其实也是对自己被当做训练boss有点不爽吧233333)

    “怎么,不敢啊!”微草战队的选手袁柏清别看是个牧师操作者,性子却是相当热血,大声挑衅着。

    “没有不敢啊!”叶修笑道,“我只是觉得,对付你们我一个人就够了,完全没必要麻烦大家嘛!”

(啊这实力碾轧的自信,苏力全开)

“有道理。”王杰希笑着说,说完王不留行也转了身面对微草的大家:“解散,我一个人留下就行。”

(我死了。你不是想锻炼全队来着??你一个人留下有什么意义??专门创造机会好和叶修独处是吗??而且还不忘顺一下毛……还不忘笑一下也秀一下实力撑腰的自信……基本上把老叶风头盖过去了。当家的果然为了在家里的气势不遗余力啊)

“哈哈哈。”微草众人笑,完了袁柏清补充:“我们不打,但也不散,我们留下来围观一下总可以吧?”

    “袁柏清你很嚣张啊,我忍你很久了!你敢和我单挑吗?”叶修点名了。

(被当家的气势压了一头就开始找别人茬……也好可爱啊……)

    “我靠,找治疗职业单挑,这种事你也做得出来!”袁柏清叫道。

    “我允许你随便选个职业。”叶修说。

    “一边凉快去吧你!”袁柏清说。作为职业选手,当然各种职业多少也会玩点,没准比普通玩家玩得还要好。但是面对同是职业选手的对手,换个不是自己专精的职业去打,那纯属找死。

    “为了公平,我也可以不用我最擅长的散人,随便用个其他职业,像是战斗法师什么的,这样你没话说了吧?”叶修说。

    “你妹……”袁柏清除了脏话,确实无话可说了。

“呵呵,不敢就算了。”叶修说。

(试想一下如果叶修看到兴欣众被这样挑衅估计早就自己上去了,王杰希……一句话都没说。每次老叶和袁柏清吵起来他从来出过声。自家孩子和老叶比起来果然还是老叶比较重要。而且气势上刚刚赢过一次就让他在孩子身上出出气也没什么……“袁柏清泪流满面”)

 

“不和我切磋一下吗?”到底还是大神从容,王杰希轻描淡写地就把话题扯回去了。

(扯是扯回去了,但是完全没有要帮自家孩子的意思。完全没有。关注重点当然是在他们两个的单独相处上)

    “和你?打过不知道多少次了,没意思,还是睡觉去吧!”叶修说着。

    “你是不敢吗?”袁柏清又跳出来叫了,结果就是一怔。

“泥马,秒退啊……”微草的刘小别呆呆地说着,就在叶修说完那句话后,君莫笑立即就消失了。果断下线,一点都不拖泥带水,兴欣战队的其他人还都在那没来及散呢!

(总觉得叶修这里表现得有点心虚……就是那种察觉到了什么但是又不想面对的感觉。王杰希此时估计非常惆怅吧。但是没关系,攻方气场展露无遗)

今天是什么日子?

(省略)

“去年的今天,这个时间,叶秋宣布退役。”常先总算是公布了答案。

    陈果怔住。

确实。叶修本人虽然早一天就到了她的兴欣网吧,但他的退役声明本就是嘉世战队代为公布的,正是去年今天的这个时间。

(其实这里我有个脑洞。这真的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日子……我设想王杰希应该是注意到了,他特意想要制造两个人独处的机会,应该是想要对叶修说点什么的吧,关于退役,关于复出,关于他很想很想了解得更多的叶修的事情,关于那些只有他们两个人知道就好的事情。叶修……虽然不一定算着日子,但是他可能也本能地觉得不太对,然后立马遁了……本来不遁的话会发生什么呢?或者干脆就是说王杰希此刻在想什么呢……?)


评论(42)

热度(51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